咨询电话

0314-2281315

会员风采

航母起航——丰宁顺达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巡礼


 

 

    丰宁顺达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坐落于丰宁满族自治县胡麻营乡,注册资金两亿元,创建于2002年。经过16年的发展,集“矿业、农业、地产业、金融业、建筑工程业、铁路物流业、旅游业、文化传媒”为一体,多元化经营的企业集团。集团现有6个矿业子公司、1个农业公司、1个房地产开发公司、1个商砼公司、5个控股或参股金融类公司、1个公路工程公司、1个铁路物流公司、1个旅游开发公司、1个水利工程公司、1个文化传媒公司,总资产近百亿,连续多年纳税过亿元。2007年成为承德市工业五十强企业,2010年跻身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

 

 

集团矿业起步于2002年,是公司的主营产业,现有6个矿业子公司,持有6个采矿权,矿区面积20多平方公里,已探明铁矿石储量6000多万吨,远景储量过亿吨,资源储量位居承德市各矿山之首。具备年产350万吨铁矿石、100万吨优质铁精粉的综合生产能力。产品远销安阳、邯郸、廊坊、天津以及承德等多家钢厂,质量上乘,具有较高的市场美誉度。多年来,集团高度重视矿山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矿山的安全生产规范化水平,累计投资1亿多元开展采空区充填,矿区、厂区绿化,尾砂综合利用等环境治理工作。2015年投资1亿元实施建宇铁选厂技改升级项目,建成一座技术、设备先进,自动化、机械化程度高,节能环保,安全运行的现代化绿色矿山,20174月已顺利投产运营。集团矿业正在和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等科研单位开展合作,探索研发云母氧化铁和超纯净铁精粉,打造双百亿级产业项目。十八台矿区的镜铁矿资源储量丰富、矿石品质好,可制备云母氧化铁灰、铁红、铁黑等产品,广泛应用于高级防腐漆料、制药等领域,吨产品售价过万元,市场前景广阔。目前正开展选矿工业实验,投产在即。超纯净铁精粉项目发挥建宇杨营铁矿矿石结晶粒度粗大,易磨易选的特点,制备纯度达99.98%的超纯净铁精粉,广泛应用于制备汽车、飞机等机械设备的高端精密件。目前,该矿体已探明资源储量8000多万吨。 

 

 

集团旗下的荣达农业公司成立于2011年,作为集团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秉承“以工哺农,发展绿色经济,带动农民致富”的宗旨,主要开发设施农业产业化项目。目前,已经投入资金8000多万元,整合流转土地3000亩,形成了1200亩设施果蔬、1000亩景观苗木、800亩露天蔬菜的开发规模,成功带动周边300余农户就业,实现年促进农民增收500多万元的社会效益。


 

2013年,荣达农业公司成功对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成为了“航天丰宁绿色产业协作服务平台企业联合会”会长单位,带动丰宁的涉农企业与航天集团开展农业、牧业、生态旅游等全方位合作,共同开发丰宁绿色产业的优势资源和产品,打造“航天-丰宁”绿色产业品牌,助力集团农业发展和丰宁的绿色崛起。

 

 

集团旗下的建宇房地产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立足于环首都卫星城镇建设,以开发商住综合小区为主。目前,已经投资9亿多元,收储土地500多亩,已开工建设的工程项目有“顺达·天保”、“顺达·观天下”、“顺达·领秀”,可形成20多万平米商业、80多万平米住宅的开发规模。当前,建宇地产正在着力推进丰宁北新城建设,以天保社区为核心,进行200多万平米商住小区及公共设施开发。同时,以云雾山满族民俗展馆工程和九龙盛景花园为核心项目,积极开发具有满族特色的文化旅游地产。目前,集团地产正在开展养老地产业的市场调研,未来将依托丰宁地区优良的生态环境,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健康养老产业基地。




集团金融业从2009年起步。目前,分别控股、参股1家小额贷款公司,参股2家典当公司,参股1家村镇银行,总投资3亿多元,业务规模及经营效益稳定增长。集团金融业以诚信服务为宗旨,规范运营、防范风险,以保障金融业务的有效拓展和健康发展。


 

           

集团旗下的建宇永固商砼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3月,总投资3000万元,主要经营商品混凝土生产与销售,水泥、粉煤灰购销,建筑工程机械设备租赁,建筑材料销售等业务。坚持“安全生产、诚信经营、绿色环保、商砼永固”的原则,力求以高标准、高品质的产品回报客户,为城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公司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员工75人,中级以上技术人员12人。拥有两条混凝土搅拌生产线,生产线均采用自动化控制,科技含量高;有18辆混凝土运输车、4台混凝土泵车,具有年预拌混凝土供应能力20万立方以上和5万平米多种型号环保免烧砖的生产能力,能充分满足不同工程的各种个性化需求。


     

集团旗下的丰达公路工程公司成立于2014年,以争创优质工程为经营宗旨,承建了“244省道半虎线丰宁段改线工程”。项目全长25.254公里,总投资2.6亿元。201611月工程顺利交工,成为丰宁的一项民生工程。

 

2015年集团涉足铁路物流业,注册成立了河北汇通物流有限公司,利用张唐电气化铁路和多丰铁路在胡麻营镇交汇的区位优势,规划建设一座集货运交易、仓储物流、车辆调度、数据交换等系统为一体的现代化数字铁路物流园区。未来将依托地域和资源优势,形成年350万吨的物流量,有力推动丰宁县域经济发展。




集团旗下承德润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依托“华北第二高峰”云雾山和世界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等核心旅游资源进行开发,未来将整合荣达农业观光园、白云古洞风景区、天下第一奇松——九龙松等旅游资源,打造潮河流域旅游观光带。润泰旅游开发公司主要以乡村旅游为主,合理开发城市边缘区景观生态资源,发展城郊生态旅游,实现城市和乡村优势互补、协调发展。

2017年润泰旅游公司投资参股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森林空气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开发出负氧离子含量高,具有抗霾灭菌、养生保健功能的“塞罕坝森林空气”产品。

 


 

20175月,集团公司注册成立凯丰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并承建丰宁潮河流域县城段“一主四副”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项目总投资6.8亿元,治理河道总长度33.75km,治理面积165k㎡,工期为2年。项目分为一主:潮河,四副:撒代沟旱河、达袋沟旱河、棠树沟旱河、西南川旱河,共五条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五条河道现状是河床淤积严重、堤坝不整,急需改造升级。规划根据各条河道的不同特点,以满汉文化为主题,分别赋予各条河道以新的主题和生命。规划设计根据位置及重要性将五条河道分别定位为:潮河——城市客厅;西南川旱河——生态迎宾;撒代沟旱河——生态健身;达袋沟旱河——丰宁水街;棠树沟旱河——棠树景园。这是顺达集团的又一项民生工程。工程建成后,将会为丰宁广大民众提供一处休闲、娱乐、健身、养生的新去处,这将极大提升县城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整体提升城市品位,为开发旅游城市创造条件。

 


 2017年8月,集团注册成立丰宁满族自治县煜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并承建旅发大会一号景观大道提升改造旅游扶贫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包含万胜永乡、外沟门乡境内6个行政村(25个自然村)的美丽乡村整体改造提升。坝上是游牧文明和农耕文明的文化分界线,在这里蒙元文化、满族民俗、皇家文化、边塞文化、万里商道等历史人文资源丰富。项目在保护自然景观环境、传承地方文明的同时,能够有效带动周边景区村庄的发展。为河北省第三届旅发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出了积极贡献,并推动了坝上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推动地方发展。

河北绿沃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6月,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以及林木种子生产经营等项目,公司拥有自已的苗木基地,苗木种植面积近千亩。并在成立之初接手了县域内的6个绿化工程,实现了如期竣工,为以后的发展创立了良好的开端。公司本着“专业设计、专注建造、专心养护”的经营理念,以“改善生态环境,创造绿色和谐”为目标,着力打造一支热爱园林绿化行业的高素质队伍。

 

 

丰宁满族自治县福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于成立于20179月,注册资金为500万元,是顺达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以来,一直遵循“以业主为中心,以服务为己任,以满意为目标”的经营宗旨,全心全意致力于为业主打造一个优美整洁、舒适方便的生活环境。公司目前负责 “顺达·观天下”、“顺达·领秀”、“顺达·天保”三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全体工作人员真诚待人、用心服务、不断创新、尽善尽美,力求以热心的工作、贴心的服务、专业的管理、细心的养护来创造物业与业主的双赢。

2018年,集团公司注资1000万元,成立承德磊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文化艺术交流、广告代理发布、影视制作等项目。公司将依托集团在文化宣传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硬件实力,为陆续开发的九龙盛景花园、“达袋沟水街”等广告媒体经营创造条件,为未来将要涉足的文化旅游宣传进行强有力的推动。

 

 

顺达集团秉承“强企富民,造福社会”的宗旨,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不断加大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力度。多年来,向教育、医疗、新农村建设、生态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扶贫济困等捐款累计近2亿元,向农业、房产业、建筑业等惠及民生的产业投资10多亿元。2014年,顺达集团成立了“河北省树磊扶贫基金会”,立足区域发展和民生改善,累计向社会捐助资金300多万元。2017年,顺达集团出资牵头成立“河北省顺达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500万元用于改善县内教育基础设施、办学条件,提高县域教育工作水平。

 

主办单位:承德市信用协会   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业务主管:承德市工商业联合会    业务指导:承德市信用办  承德市司法局 

Copyright©2018 承德市信用协会    备案号:冀ICP备18022440号-1

数据库支持: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www.1131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