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4-2281315

会员风采

丰宁顺达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丰宁满族自治县胡麻营镇河东村党支部书记王福国访谈笔录





问:你现在最关心的是什么?


王福国:我最关心、也最担心的是,行政干部一定要有作为,有担当,有大局观念,为一个地方百年大计发展说真话、办实事,要对得起一方百姓。


问:听说你遇到问题的时候发过脾气,还骂过人?


王福国:年过50以后好多了。我是骂坏人,不骂好人,主要是以前委屈的地方太多了。


问:儿子24岁时你就让他全面管理企业,后悔吗?


王福国:年轻人肯定有不足的地方,经验太少。四年中,失误地方很多,我不后悔。就让他知道,这个企业不是那么好管的。创业难,守业更难。


问:有没有想停下来的意思?


王福国:停不了了,“百年顺达”喊出去了,就得实现。


问:你们依靠什么来实现“百年顺达”呢?


答:用市场来决定你的企业还是不会长久,我们就做了一个百年的规划。我们规划了五个产值过百亿元的项目。


京津冀两年内取消大汽车,势必要带动铁路物流的发展。河东村是两条铁路的交汇区,有便利的交通优势,所以,我们规划了建设北方最大的铁路物流园区项目。


第二个产业,我有一个只有顺达才有的资源,三氧化二铁的云母铁矿,铁氧体软磁材料,特别纯净,填补我们国家的空白,这个就是一个百亿产值的项目,是一个百年的项目。


第三个产业,养老是国家正在着力研究的一大问题,也必定是一项朝阳产业,十年前我就开始谋划了。2017年复出后,我专门派人考察了日本、德国以及全国各地的养老机构,最终,确定了以丰宁云雾山资源为主的,建设华北地区环境、功能俱佳的智能化康养基地项目。


另外,我们还规划了改善性住房、抽水蓄能电站旅游项目,既能美化环境,又能提高城市的品味。我们规划的这些项目都与丰宁的资源紧密相联,所以说,做什么事都要因地制宜。


问:怎么看待诚信?


王福国:我这些年取得的这些小成功,取决于俩字“诚信”。只要你讲诚信,人才都往你这跑。想了解一个企业家,只需要到金融、税务、安监、环保等单位去调查就行。为啥评“河北百强”我觉得很公正,国土、安监、环保、工信、金融、税务打分,不是纳税最多你就是百强企业,综合性的,这是很科学的。踏踏实实,受益者还是自己。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跟国际接轨,更得讲诚信了。中国的老板都爱装,明明出问题了,瞪眼说明年就好了,后年就好了。一年比一年赖,他说一年比一年好。你没改变你的经营管理格局、你的产业布局,你没改变,你怎么好呢?你永远都好不了。


问:作为会长,对信用协会成立有什么想法?


王福国:这些年我取得的成功,就是因为把诚信看的是比生命都重要。虽然我不参与协会的日常工作,但是将来我肯定有一个主导方向,把我们的组织带好。下一步,我们的会员如何进,需要看人品,看想法。将来我们争取把每一家企业都互相帮衬着做起来,实际上是给我们协会一个根,要都是四分五裂,自己想自己的事,我们这个机构就不会长久。把我们的产业都做起来了,经济都做起来了,一个是带动地方经济,另一个也是解决了社会的就业问题。我们要让社会看到这个组织都是干事的人,都是讲诚信的人,对得起信用协会这个组织。大家都能帮衬,我们就一定能把它做好。(文/图 陈伟)







主办单位:承德市信用协会   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业务主管:承德市工商业联合会    业务指导:承德市信用办  承德市司法局 

Copyright©2018 承德市信用协会    备案号:冀ICP备18022440号-1

数据库支持: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www.1131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