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4-2281315

会员风采

创业,一直在路上——记承德阳光高科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焕勇





刘焕勇,男,19795月生人,河北省青联委员、河北省工商联

执委、河北省冀商商会副会长、承德市政协委员、承德市企业家联

合商会副会长,承德市工商联副主席,中华民族爱国诚信联盟推广

使者。26岁创办自己的企业——阳光高科。用10年的时间把一个名

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发展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勇于开拓,打开创业之门

      也许是因为名字中有个“勇”字,刘焕勇打小就是个勇敢的人。毕业后,刘焕勇本可以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面对着一片大好的经济形势,他总有些不甘心。经过几番思量,刘焕勇勇敢地迈出创业第一步,放弃“铁饭碗”,下海。

      2006年,他带着“科技引领时代、创新开拓未来”的理念,进入弱电安防行业。创业初期行业发展不稳定,很多资深人士都持观望态度,他却以敏锐眼光捕捉商机,精心运筹,认定这将是一个引爆技术防范与智能化建筑的朝阳产业。经过一番对市场的深入考察,他发现市场主流产品技术落后,因此他引进了新的技术,更新了核心产品,赢得市场的第一桶金。

      随后他制订了“立足科技最前沿”的企业发展方向。在不断引进人才的同时,他还带技术人员去北京、天津等一些大中型科技化企业进行学习考察。不知经历了多少个不眠之夜,也不知走过了多少条探索求知的路。经过反复的对比、分析、研究、论证,一项项最前沿的技术被带了回来,先进的设备引进了回来,一流的工具购置了回来,填补了当地行业技术的空白,掀起了行业内科技化的一场革命,同时也树立了企业在行业内和区域内的稳固地位。

      天道酬勤,历经几年的积累和沉淀,阳光高科在智慧城市软硬件平台、大屏幕核心显示系统、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安防报警联网系统、网络综合布线系统、智慧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平台软件管控系统、楼宇智能化控制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IC\ID一卡通管理系统、门禁考勤巡更系统、多功能会议音响系统等项目的建设和实施中均得到客户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也取得了诸多资质证书:2009年获得河北省安全防范系统设计、施工、维修一级资质,2010年获得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资质,2011年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物经营许可证,2012年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2013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15年获得公安厅设计、安装、维修一级备案证,同年,获得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证书并通过CMMI软件成熟度评估,成为中华民族爱国诚信联盟成员单位,2016年被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评价为AAA级企业,并加入了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2017年获得双软企业认定。

      阳光高科先后与国内外知名厂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可为用户定制有针对性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大大满足了用户对解决方案合理性、经济性的需求。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客户范围已涵盖了公安、交通、司法、城建、安监、环保、教育、卫生等政府职能部门以及房产建筑、金融、军队、电力、矿山、工业等诸多领域,实现了设计、施工、运维服务等工作流程的标准化和自动化运行,为企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勇于担当,奠定创业之基

      刘焕勇常说:“一个勇敢的人,永远不会害怕困难,而是在战胜一个个困难的同时成长自己。”他这样说,也这样做。

      2010年全国多地出现了校园暴力事件,一时间校园安全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当时正值三年大变样拆迁的关键时刻,社会不稳定因素加剧,保障学校安全、保障学生安全成了重中之重。在责任重、社会压力大、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刘焕勇带领他的团队,不计日夜、不管风雨、奋战在第一线,以惊人的速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数百个校园安全保障项目的建设。在特殊时期为校园安全建设了一道强有力的屏障,得到了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的一致好评。他却说:“这是我们的责任”。

      承德矿产资源丰富,矿业经济在支撑起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埋下了诸多安全隐患。为了加大对这些危险源日常生产行政监督力度,国家、省市安监局号召开展“重大危险源监控及安全生产应急系统”建设。当时正值寒冬,在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条件异常恶劣的情况下,刘焕勇果断与安监局签下近百个尾矿库视频监控系统的项目建设协议。当时,挖沟埋杆全部都靠人力刨开冻土,而且寒风刺骨,技术员手脚几近冻僵,给安装造成了相当大的困难。历经严冬,又过酷暑,他带领他的团队,克服了重重困难,经过一年的时间,终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有尾矿库项目的建设,市领导在视察的时候针对项目建设效果及整个技术团队在施工中所表现出的吃苦耐劳,勇挑重担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和深度认可。本项目建设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了对矿山的监管,从而大大降低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概率,保障了生命和财产安全。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国庆期间,维稳工作压力很大。加强对辖区内重要场所、要害部位、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和监察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刘焕勇与公安局签署了路防工程的建设协议,在70周年活动期间,与省市主管领导,亲临现场指挥监察,他说:“我们一定要让我们的产品和技术,发挥最大的效力,守住首都的北大门,为国庆70周年保驾护航”。

      近两年电梯成了我们无法回避的新闻关键词,恐惧、紧张、尖叫、绝望,这都源于频繁的电梯事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电梯似乎成了不安全的代名词,电梯安全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电梯安全难道真的像洪水猛兽般无法把控吗?阳光人陷入了沉思!涉及千万家出行的安全隐患责任重大,刘焕勇多次派出精兵强将奔赴北京、长沙、杭州等地进行学习考察,结合承德当地的实际情况,经过多番的探讨和论证,制定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电梯管控体系,搭建了电梯应急救援指挥平台,为人们乘坐电梯设立了一道强有力的安全屏障。


      勇于奉献,撑起创业之魂

      面对经济下行趋势,刘焕勇的企业也遭到冲击,其中劳动力成本过高成为企业资金紧张的一个主要因素。同行业均在裁减人员,节约开支,他却在全体员工大会上郑重承诺:“只要有我在,就绝不让大家失业”正是凭借面对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以及对员工强烈的责任感,他的公司在困难时期稳步前行,员工工资不减反增,至今是业内的一段佳话。

      2012年的一场车祸将几个员工送入了医院,两人重伤三人轻伤。他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毫不犹豫地选择医疗条件最好的医院,还特意安排公司出专人进行陪护。只要不出差,他每天都要赶到几十公里外的医院进行看望,别人劝他说:“公司已经安排人员陪护了,你这么辛苦就别总跑了”。他却说:“员工不仅是企业的劳动者,更是我的亲人,一天不来我心里也不踏实”。在他的感召下,受伤员工坚持在病床上做方案,还没有病愈就坚持拄拐上班,他的团队也因此更具凝聚力。

      他一直把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作为人生价值的综合体现。近些年,他和他的团队不仅把保障一方平安树为己任,还不断培养带动农民工就业、培养技术实习人员数百人,不仅改善了同行业技能型人才短缺的现状,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就业的压力。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他坚持倡导“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回馈社会”的精神,时刻关注、支持公益事业,帮助弱势群体,积极响应并多次参加社会公益组织举办的诸如助学贫困儿童等活动,并捐款捐物,表现出了一种崇高的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经过十年发展,今天的阳光高科已成为行业内的代表性企业,年营业收入3000多万元,纳税额近百万元。作为全方位的系统集成服务提供商,阳光高科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拥有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专业团队。

      刘焕勇将一直坚守“利他”的经营理念,秉承“整合资源、合作共赢”的发展战略,紧扣国家政策,满足趋势需求,将各个行业及各职能部门的数字化平台,植入智能化管理体系,引领智慧城市健康快速发展,稳步实施立足河北,服务全国的发展战略,矢志成为在行业私有云、协同办公、科技执法、在线监测监察、弱电工程、智能化建筑等细分领域中最优秀的系统集成供应商。




主办单位:承德市信用协会   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业务主管:承德市工商业联合会    业务指导:承德市信用办  承德市司法局 

Copyright©2018 承德市信用协会    备案号:冀ICP备18022440号-1

数据库支持: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www.1131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