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4-2281315

失信,我们身边的“潜伏者”


 

      提起失信,大家并不陌生。在许多人看来,失信一般都是产生了经济、合同纠纷,或是金融借贷款逾期而形成的失信行为,列入失信黑名单也往往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对企业经营者和管理者来说,这种想法不仅是片面的,还时刻都有可能让企业置于失信的危机之中。

 

      这不是危言耸听。前不久,市信用协会在帮助部分企业信用修复时就发现,被信用中国网站列入失信黑名单的这些企业,失信原因中,竟然没有一个是因为经济纠纷或借贷款逾期造成的,失信原因可谓是五花八门。比如:某公司未按照规定到建设主管部门备案;某公司安全管理和培训教育不到位,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安全制度流于形式,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未履行开工程序,未按照设计要求擅自施工;某公司未按照国家规定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某公司施工现场,前期清理现场及挖基坑产生的土石方露天堆存在项目西侧山根处,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某公司装载矿车从事运输经营活动时,车货超载;某公司招揽包车合同之外的旅客乘车,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某公司锅炉房配电控制箱未按规定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污水池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未按规定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某公司油气回收系统吸收塔进料泵出口切断阀后安全阀未检测;某公司在采购文件编制环节存在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歧视性待遇……

 

      这些企业都是因为在生产和经营管理当中没有遵守和执行相关要求和规范,受到了行政处罚,进而被列入失信黑名单。有人可能要问,生产经营中的处罚经常会发生,怎么和失信还有关联呢?其实,还真有。


      什么是失信?字典中的解释是,违背协议或诺言,丧失信用。也就是说,生活中所有违背承诺或协议的行为,都是失信。对企业来说,失信行为的范围非常广阔,企业不遵守生产经营管理规范和相关法律规定的行为,实质上也属于违背承诺的失信行为。合同违约、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产品、不按规定规范生产经营、缺斤短两等等,任何一个错误,就有可能让企业登上失信黑名单。一旦进入失信黑名单,企业在融资、借贷、招投标等涉及企业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上就会受阻。因此,优良的信用报告不仅代表企业在经济层面信用良好,也意味着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上也更加规范,是企业发展的“护身符”。


      要想不被列为失信企业,就要从每一个细微之处着手,认真做好每一件事,铲除失信的源头,增强企业信用等级,实现企业的健康发展。(来源:市信用协会)

主办单位:承德市信用协会   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业务主管:承德市工商业联合会    业务指导:承德市信用办  承德市司法局 

Copyright©2018 承德市信用协会    备案号:冀ICP备18022440号-1

数据库支持: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www.1131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