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4-2281315

通知通告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的通告




近期,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全市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遵守价格法律法规

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稳定价格秩序,坚决抵制不正当价格行为。

二、坚持合法守信经营

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依法实行明码标价,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

三、规范市场价格行为

在经营活动中自觉做到不串通涨价、不囤积居奇、不哄抬价格、不价格欺诈,不做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其他行为。

四、强化市场价格执法

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违法企业从严从重处罚,并实施信用惩戒。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的通告

五、倡导市民理性消费

目前,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请消费者按当地政府引导理性有序采购,避免过量囤积、造成浪费。

六、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有上述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热线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510


主办单位:承德市信用协会   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业务主管:承德市工商业联合会    业务指导:承德市信用办  承德市司法局 

Copyright©2018 承德市信用协会    备案号:冀ICP备18022440号-1

数据库支持: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www.1131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