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4-2281315

协会动态

市信用协会帮企业信用修复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推进,信用报告的使用领域越来越广,存在失信行为的企业不仅被限制参与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和评先树优等活动,在政府资质审核、市场准入、行政审批等政府管理事项的信用监管中也同样遇到一些问题,企业的发展受到困扰。而信用修复机制可以给失信企业改正的机会,通过信用修复,提高企业诚信经营意识,重新参与市场竞争,有助于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最大限度维护企业信用权益,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承德市信用协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义务辅导失信企业做好信用修复工作。


在“信用中国”“信用河北”和“信用承德”网站上,涉及一般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最短公示期为3个月,最长为1年;涉及严重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最短公示期为6个月,最长为3年。企业通过信用修复,可在最短公示期满后撤下相关失信信息。为尽早引导失信企业主动完成失信信用修复,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扫清障碍,承德市信用协会通过信用大数据,将全市涉及行政处罚的1632家企业进行筛选,有序地通知和指导企业进行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截止目前,已告知企业行政处罚如何查询失信信息及修复流程430家,成功帮助20家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其他企业在信用协会的指导下,实现了自我修复。


承德市信用协会成立以来,在市信用办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秉持为承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出一份力、发一分光的初心,发挥信用专业协会的作用,着重做好涉及企业发展的信用修复和信用调解工作。协会经常组织员工学习国家政策和相关业务知识,利用各种机会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自身素质,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两年多来,已成功帮助多家企业完成失信信用修复和信用纠纷调解工作,助推了我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主办单位:承德市信用协会   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业务主管:承德市工商业联合会    业务指导:承德市信用办  承德市司法局 

Copyright©2018 承德市信用协会    备案号:冀ICP备18022440号-1

数据库支持: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www.1131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