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4-2281315

承德市信用协会为多家失信企业免费进行信用修复




最近,承德市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文经理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在一次办理业务时,她无意中在网上发现公司被列入了失信企业名单,更让她没想到的是,原因竟是五年前的一次处罚。


20161116日,文经理所在的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在未依法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营业,被承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依法给予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处罚,并将其列入失信名单,在信用中国、信用河北等网站公示。


转眼五年过去了,事情早已进行整改,文经理也把此事忘到了脑后,没想到,公司的失信记录一直在网上公示着。“失信企业”“老赖”……文经理越想越担心,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不知道会给公司造成哪些不良后果。正在着急的时候,文经理猛然间想起公司是承德市信用协会的会员,以前好像听说过市信用协会可以免费帮助企业做信用修复,于是马上找到了市信用协会寻求帮助。


2021812日,接到文经理的求助后,承德市信用协会秘书长宋师杰立即责成专人协助处理此事。信用协会的工作人员及时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对事件进行全面了解。经过在信用中国和信用河北网站查询,确认该案件已过公示期,属于一般失信行为,可以通过网上修复或现场修复(由处罚部门和信用机关修复)。信用协会工作人员又与市信用办进行了沟通,确认可以网上自行修复,并将修复方法及时告知了文经理。由于对网上操作比较生疏,文经理便委托信用协会帮助其进行修复。在信用协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到2021820日,仅用了7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信用修复工作,企业失信记录被撤销。看到企业信用已经成功修复,文经理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对市信用协会的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河北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言经理也遇到了相似的境遇。2015年,由于虚假宣传,言经理所在的河北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被兴隆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处以罚款1.5万元的处罚,并在网上公示。2020年,企业申请贷款时,由于网上的失信记录,被银行拒绝。情急之下,言经理向市信用协会求助,协会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信息核实,确认案件已过了公示期,失信信息已经在全国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撤销,但由于天眼查、企查查、水滴信用等网络平台信息没有及时更新,造成企业失信信息一直挂在网上。经过工作人员多次与各个平台沟通,最终各个平台更新了信息,企业失信记录被清除,企业又可以名正言顺地开展相关业务了。通过这次经历,言经理对市信用协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承德市信用协会成立于2018年,是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业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承德市工商业联合会,业务指导单位是承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几年来,承德市信用协会始终坚守协会是协助市政府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建会初衷,抓住协会是为会员企业提供信用服务的工作主线,以党建为引领,以协会制定的“511工作整体布局”为抓手,以争创4A级商协会为目标,开展了大量卓有实效的工作,为承德市信用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中,帮助失信企业进行失信信用修复是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也是协会为会员企业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协会通过信用大讲堂、信用知识培训,以及各种相关会议,宣讲信用建设的政策法规、诚信经营和失信信用修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讲解信用修复的专业知识,安排人员对有需要且具备条件的企业进行点对点帮助,及时进行信用修复。目前,协会已免费帮助多家企业进行了失信信用修复。通过一系列的努力,企业的诚信意识明显增强,许多企业主动进行信用承诺,积极参加信用评级,失信企业也主动进行信用修复,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整体迈进贡献了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承德市信用协会   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业务主管:承德市工商业联合会    业务指导:承德市信用办  承德市司法局 

Copyright©2018 承德市信用协会    备案号:冀ICP备18022440号-1

数据库支持: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www.1131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