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4-2281315

协会动态

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参加“人民调解在身边”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入具体实践,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颁布实施十周年之际,426日上午,承德市司法局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以“调解全免费、协议有保障,人民调解在身边”为主题的人民调解集中宣传活动,拉开了“人民调解在身边”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响应市司法局的号召,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册,现场解答群众的咨询,向群众介绍信用纠纷人民调解的工作内容,包括相关受理条件、范围和方式、调解协议的效力等。




    民营企业长期被客户拖欠账款问题是制约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为此专门提岀“开展专项行动解决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为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推动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信用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的特殊作用,积极稳妥化解非公经济领域因企业失信而产生的矛盾纠纷,维护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打造人民调解和信用建设相结合的信用调解工作机制,承德市信用协会借鉴广东佛山企业信用纠纷调解委员会解决商事纠纷的成功经验,在承德市司法局和承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指导下,于2020618日成立了“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旨在探索人民调解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信用纠纷的新途径,推动承德市商务诚信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由律师、信用管理师和有关专家组成,依照《人民调解法》《征信业管理条件》《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结合互联网+信用大数据监管功能,以人民调解方式受理和独立、公正、快捷地解决商事纠纷,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信用调解具有高效、灵活、化解矛盾等特点,可调动社会资源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的经济纠纷问题,为债权、债务方提供合作增值服务,提升企业的信用管理能力和水平,目前已被国内众多省市和地区采用。

主办单位:承德市信用协会   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业务主管:承德市工商业联合会    业务指导:承德市信用办  承德市司法局 

Copyright©2018 承德市信用协会    备案号:冀ICP备18022440号-1

数据库支持: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www.1131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