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4-2281315

协会动态

我市首家县级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2021422日,丰宁满族自治县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我市第一家县级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标志着丰宁信用+”创新应用和人民调解工作都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中小微民营企业长期被客户拖欠账款是当前制约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为此专门提岀开展专项行动解决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为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推动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信用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的特殊作用,积极稳妥化解非公经济领域因企业失信而产生的矛盾纠纷,维护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打造人民调解和信用建设相结合的信用调解工作机制,承德市信用协会在2020年成立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后,进一步探索信用+人民调解在县区的推广应用,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司法局、信用办、工商联、审批局的大力支持下,承德市信用协会向县司法局申请设立并得到了批复备案,成立了丰宁满族自治县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县信调委)。县信调委成立后,将发挥信用调解功能,为企业在解决商事纠纷中提供了除司法诉讼和司法仲裁外的新的选择,有效避免了企业不必要的诉讼成本,并通过信用调解帮助企业提高信用管理水平,推动丰宁商务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丰宁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市审批局、市工信局、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协、县工商联、县司法局、县审批局等单位和市信用协会的领导,以及丰宁部分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丰宁县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暨发挥信用调解功能、助力丰宁县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启动会。




    在揭牌仪式上,县司法局局长许树国宣读了丰宁满族自治县司法局关于设立丰宁满族自治县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批复和丰宁满族自治县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专职调解员名单。


    市工商联副主席祁文萍、县政协副主席王和、县司法局局长许树国、市信用协会会长王福国共同为丰宁满族自治县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




    县司法局局长许树国、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韩雪冬、市信用办信用科科长高舰、市人民调解中心主任、市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孙爱东、市信用协会常务副会长高燕共同为“县信调委”主任、副主任和调解员颁发聘书。




市信用协会秘书长宋师杰宣读了市司法局的贺信,贺信中说丰宁满族自治县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将为全市其他县市区的人民调解工作创新提供样板。




    市信用协会会长、丰宁顺达集团董事长王福国在讲话说,县信调委的成立是丰宁法治建设与社会诚信建设、企业维权协调机制建设有机结合的创新,也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丰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实现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市信用协会将全力支持和协助县信调委做好工作,共同营造有利于诚实守信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社会环境,为丰宁满族自治县和承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为建设信用丰宁、信用承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工商联副主席祁文萍、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王和、县司法局局长许树国、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韩雪冬、市信用办信用科科长高舰、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任李宝成、市人民调解中心主任、市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孙爱东在讲话中,对县信调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县信调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对县信调委将发挥的作用寄予了殷切希望,对承德市信用协会在协助政府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市信用协会常务副会长、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高燕还在揭牌仪式上作了信用+人民调解的“信用+”创新应用经验分享。



揭牌仪式主持人郝小伟

主办单位:承德市信用协会   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业务主管:承德市工商业联合会    业务指导:承德市信用办  承德市司法局 

Copyright©2018 承德市信用协会    备案号:冀ICP备18022440号-1

数据库支持: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www.1131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