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4-2281315

王福国荣膺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2020年“诚信之星”称号



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向社会发布了2020年“诚信之星”,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胡麻营镇河东村党支部书记王福国等9名个人和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石城供电抢修服务队等3个集体获此殊荣。


 

王福国,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胡麻营镇河东村党支部书记、顺达集团董事长、承德市信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丰宁满族自治县慈善总会会长。

 

王福国出身贫寒,诚信为本,艰苦创业,成就了一番事业。多年来,王福国始终把诚信作为人生的一种坚定信仰,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企业的发展之基。他的微信以“诚信”为名,诚信也是他最闪亮的一张名片。

 

致富后的王福国不忘初心回报桑梓,担任河东村党支部书记后践行不帮乡亲们拔掉穷根决不罢休”的誓言,带领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在王福国的带领下,河东村人均纯收入从2011年的2000多元,提高到2018年的1万多元;村集体经济收入从“零”达到1000多万元,全村80%的农户住上了新楼房。

 

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王福国还注重解决群众“富了口袋,穷了脑袋”的问题。2015年5月,他在全省率先建起了“道德银行”,培育文明新风,河东村的村风民风悄然间发生了重大变化。2017年河东村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

 

作为民营企业家,王福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万企帮万村”活动中主动请缨结对帮扶杨木栅子乡歪脖沟、南关乡横河子、胡麻营镇胡麻营三个贫困村,帮助他们改变面貌,发展生产,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观。他们推出的“道德银行+扶贫爱心超市”扶贫模式成为扶贫扶志、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在全县推广。王福国的行动,带动了丰宁30多家民营企业投入脱贫攻坚中来。2018年10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万企帮万村”受表彰的100名民营企业家回信:对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予以肯定。王福国就是河北省两位受表彰的企业家代表之一。

 

十几年来他累计捐款数亿元改善生活条件、修路筑桥、发展产业,帮助1.6万群众解决了生活、出行、上学、就医等方面的困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致力于慈善事业,出资300多万元慰问全县五保户和敬老院的老人,先后出资30万元,资助16名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2014年,王福国成立了全省首家由民营企业成立的扶贫基金会——“河北省树磊扶贫基金会”,四年来为社会扶贫公益事业捐资1000多万元。

 

对于王福国当选2020年“诚信之星”,承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全立表示,“这既是王福国同志的光荣,也是承德信用体系建设成果的体现。我们应以王福国为榜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进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为“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力量!”

 

据悉,“诚信之星”发布特别节目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1月31日21时30分首播。

主办单位:承德市信用协会   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业务主管:承德市工商业联合会    业务指导:承德市信用办  承德市司法局 

Copyright©2018 承德市信用协会    备案号:冀ICP备18022440号-1

数据库支持: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www.1131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