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4-2281315

河北省财政厅关于在政府采购领域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


河北省财政厅文件

冀财采(2020)5

 

河北省财政厅

关于在政府采购领域对失信被执行人

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各县(、区)财政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雄安新区改发局,省直各部门,政府采购代理机构: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印发<河北省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戒措施一事项清单>的通知》(冀社信发(2019)6)和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冀社信办(2019)8号)文件精神,构建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政府采购市场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我省政府采购领域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通知如下:

 

一、联合惩戒对象

 

在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的供应商、政府采购社会代理机构和评审专家应当给予政府采购领域联合惩戒。以联合体名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有任一方被联合惩戒,则联合体被联合惩戒。

 

二、联合惩戒对象查询渠道

 

各级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应当通过“信用中国”(https://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等渠道查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查询记录及相关证明材料应与其他采购文件一并保存。

 

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应提供信用信息查询设备和条件,供采购人、代理机构进行资格性审查。

 

三、惩戒措施

 

()对“失信被执行人”为供应商的惩戒措施

 

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按照财政部有关规定,在采购文件中明确,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供应商,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并严格供应商资格审查程序。

 

()对“失信被执行人”为代理机构的惩戒措施

 

采购人在选择代理机构前,应查询代理机构信用记录,并优先选择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采购代理机构;不得选择尚在行政处罚禁止代理政府采购业务期限内的代理机构。

 

()对“失信被执行人”为评审专家的惩戒措施

 

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河北省评审专家库”中专家,省财政厅应依据《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财库[2016]198号)第六条、第十一条的规定,与其解聘。

 

四、严格责任落实机制

 

各级财政部门是政府采购活动的监管部门;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为直接责任人。对执行不到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河北省财政厅

                                                                                                                            2020228

 

主办单位:承德市信用协会   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业务主管:承德市工商业联合会    业务指导:承德市信用办  承德市司法局 

Copyright©2018 承德市信用协会    备案号:冀ICP备18022440号-1

数据库支持: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www.11315.com)